lin时雨

高三,停更状态
时间治愈,雨声随缘
笔名时雨lin微博同名
主产粮人鱼陷落,星汉灿烂

星汉灿烂观影体【小书包】

“你是……嫋嫋?”最先开口的是与程家四娘子为双生子的兄长——程少宫。



萧元漪看了眼旁边还身着粉裙的小女儿,又悄悄打量眼前的将军夫人。



与少女粉红不同的靛蓝衣裙向外延伸,月半髻髮垂着金穗步摇和青石蝶恋金钗。与少女无忧无虑自由快乐的心情不同的是她的行为举止里都透出成熟与稳重。



“臣妇见过陛下,皇后”霍夫人微微抬头,一滴泪珠顺着脸往下淌。



“诶这……先起来吧”文帝虽说在听到子晟去骅县救那程四娘子的时候他龙心大悦,但这小女娘后与楼氏结亲便放下了这个心思,但现在这么看来至少子晟过得很好,哈哈哈瞧瞧,这一个两个……这程四娘子真会生啊。不错!朕很满意。



“少商,对吧?予虽未曾见过你,但予见到你……就感觉十分亲切”宣皇后扶起面前女子的手。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凌不疑警惕地看着对面与自己长着一模一样脸的霍将军。



“哈哈哈哈”突然一股沙哑深沉的声音从背后传出,众人忽然眼前一黑。




睁开眼事,他们已身处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空间。



“这里是?”



“这里不是曲陵侯府吗?”



“对呀对呀”



“来者何人,无论是谁都不要再继续装神弄鬼!”



“砰——”



白雾散去,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杵着拐杖慢悠悠走着,“哟,竟然问我是谁,不认得我了?程老太太?我是那老神仙啊!”他举着拐杖指着程家君姑。



“你你你……当真是老神仙?”君姑颤颤巍巍地从大郎背后探出个头




“荒唐!这世上这么可能会有神仙之说!莫要在这装神弄鬼!”文帝大怒



“可是陛下,要是真是假的,那么眼前的霍将军一家又是怎么回事呢?”宣皇后低着眉,有些不知所措。




“你,嗯过来,你和子晟是什么关系?”

文帝从刚刚这霍家人出现开始就感觉不对劲,要不是那霍将军与自家好大儿长得一模一样,他就要认为这是霍兄的遗孤了。




“陛下,臣乃霍翀将军之子——霍无伤”话音一落。凌不疑踉跄了一下,身旁的阿起眼疾手快地扶住少主公。



“诶诶,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的嘛?这当然是十几年以后的凌将军和程四娘子啦!”老神仙抱着拐杖很是焦灼地看着众人。


“陛下,臣妇认为,我们应该是不同时辰的人罢了”霍夫人跪在夫君身旁,“于老神仙所言,亦是如此”程少商说完看了一眼年轻时的夫君,低头笑了笑结果被一旁的霍无伤看见非常不高兴地把老婆往后一拉。


“好啦好啦,不要废话了!现在我们来看点有意思的东西,现在大家自行找个地方哈”老神仙不耐烦了





待众人入坐后,忽然屋檐上掉下来一块巨大的幕布。



上面显示着四个大字——星汉灿烂



【星汉灿烂|存】程少商醉酒记-哔哩哔哩 https://【【星汉灿烂|存】程少商醉酒记-哔哩哔哩】 https://b23.tv/6IfP3iQ 

深夜,隐隐烛光下,程家四娘子与万家十三娘子俩人在酒楼喝酒】

一直看不惯程少商的王玲似乎是终于找到点子里立刻发起来嘲讽技能:“这程四娘子,不仅是毫无教养,深夜了还背着父母偷偷外出喝酒,可真是不检点啊”


“王玲你知道吗,其实你还是很有姿色的”程少商看着眼前花枝招展的王玲就知道她入套了,“可惜了,你要是没有那张嘴,说不定早嫁出去了,毕竟蚊虫被扇只为嘴”


“噗嗤——”万萋萋在一旁偷笑然后给程少商比了个赞。



“你!好你个程少商!!你居然骂我是蚊子!”王玲气得用手指着她。


“难以想象,那块可恶的081居然领着程府上下一同操练骑射!”程少商抱着一壶酒,委屈巴巴地哭诉着。


   “那你是该多练,瞧你那病怏怏有气无力的模样。”081得到77阿姊的认可 


    “我这是睡眠不足,身体不好所致的”程少商有理有据,铿锵有力地说着,可可爱爱的小奶音诉说着自己的不满


   开始怀恋前任


“以前阿垚从来不会这么管我,不会让我做这不喜欢的事”


“哪像这081,过午不食,凉物不食,食多了还不能食!”



…………】


“嫋嫋可是想那楼公子了”霍无伤捧着夫人的脸,语底里充满了醋意。


霍夫人笑着掰着手指头给他看,“谁叫你那段时刻,你看啊,不让我喝酒,不可以晚起!不可以食冰物!又不能呜嗯呜——”说着说着话音就没了,霍无伤非常懂事的用嘴巴给老婆的话堵回去了。


“啧啧啧你们看啊”文帝悄咪咪看到小角落的小两口甜甜蜜蜜的样子“诶——虽然我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但看他们这么幸福我就满足了”说着,文帝悄咪咪把越妃的手拉到自己怀里,结果被越妃打了一下。



“凌将军这么可怕的吗!”程少商瞪大眼睛,蹲在姎姎旁边商议着。


“嫋嫋,不可在背后议论他人”萧元漪严厉地教育了一下女儿。


程少商瘪着小嘴很是不高兴,低着头玩着眼前的石头,一时没有发现身旁竟坐了个人。



“程四娘子,我们又见面了”凌不疑偷偷观察着自己未来新妇的相貌,原本他就议论好要去找圣上赐婚的,结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现如今报仇在望,爱情所获,阿父阿母你们看得到吗,子晟现在过得很好……



“啊嗯——”程少商被吓得一下子没坐稳,快要从木凳上倒下去之时,被凌不疑一手拉到怀里。


程少商的头紧挨着男子的胸膛,她清晰地听见扑通扑通掷地有声地心跳声。


“嫋嫋!还不快给凌将军道歉!”随着自家阿母那震天动地的叱责,程四娘子立刻从凌不疑怀里爬起来坐好,给他道完谢后飞快把头转过去。


凌不疑悄悄发现,那奶呼呼的侧脸颊染上粉色,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心感愉悦。这一举动被一旁的阿飞阿起收入眼底。


“好久没看到少主公笑了”小胖子喜极而涕。


“萋萋阿姊,我看到081了”程少商歪着头看着眼前英俊的男人转过头给万77指


     再次转身时,男人却不知所踪“嗯?081又没了!”程少商无奈地摊开手


    “啊啊救命——”忽然一双手把小女娘从地上提了起来就抱走了



“哈哈哈哈哈程始啊,你这小女娘可真有意思啊”

文帝看了眼霍夫人怀里的小女儿,奶呼呼的小娃娃乖乖待在母亲的怀里,一旁的阿姊正在逗她玩。


    “程少商!你醉酒不说,你还擅自调戏十一郎,你可知何罪”自从进入这个空间就一直看着自己爱慕之人和那不知廉耻的小女娘卿卿我我就甚是不爽。裕昌郡主不满地拉着汝阳王妃的手,“大母~”



     “陛下,这程少商一无教养二无学识三无品行,况且她前脚刚和楼家退亲,又与十一郎无定亲就对陌生男子动手动脚,由此可见这小女娘品行不端啊!”汝阳王妃又开始了她的常规操作——贬他人赞自我“那像我们家裕昌啊,举止优雅,这才是与凌将军般配之人啊”



  “诶诶诶——你提醒我了,子晟你和这——程四娘子还未婚配是吧!”文帝已向好友汝阳王妃开启屏蔽关键词功能。



   “好好,那我今日就在众人之前,给你俩赐婚!这样你们就不是无因之举啊!”文帝转过身寻找程始的身影“来来,程爱卿我问你,你对我给小女和凌将军赐的婚约,怎么一个想法呀”文帝颇有威胁地看着程始。



    “嗯呃……陛下的意愿……当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是……”



    “嗯?”文帝有些不满于眼前之人的吞吞吐吐。



一旁的萧元漪眼见丈夫就要答应了,连忙跪下

“陛下……这万万不可啊,臣妇认为小女自幼缺乏管教,行事顽劣不堪,自妾归家以来,读书不行,习武不成,女德没有,口德不修,妾本欲严加管教,奈何,她目无尊长,不服管教,妾怎敢对天颜有所欺瞒,若少商非我子女,如此新妇嫁我程氏,妾也决计不会答应若换作程氏其他女娘能得到陛下垂爱照拂,我们程氏深感荣耀”(这段为剧中原话)



程夫人这一番话顿时引得旁人嗤笑,程少商低着头,眼眶里的泪水悬在一线。



“这外大母说话也太过了吧,没想到平时和气温柔的外大母居然在众人面前如此数落阿母”霍家长子有些不满地嘀咕着,一旁的小妹示意他不要说话。其余的霍家之子们也非常不悦,阿父与他们讲述过阿母的童年,所以阿母对他们是万分的耐心与温柔。


“嗯呜——不许你这么说我阿母!!”妜妜从霍夫人怀里挣脱出来,跑到萧元漪面前,愤力地锤着大外母的腿“外大母不许说我阿母坏话,我阿母是这全都城最好最好的女娘!”


“小妹!”“妜妜!”霍家次兄和长姊担心地喊道


“霍旻郬 !”霍夫人急得想要把小女儿拉回来,但身旁的夫君却让她不要着急。


妜妜走到程少商面前,用自己的手小心地给她擦拭眼泪,“阿母不哭,有妜妜在呢,妜妜会保护阿母!还有兄阿姊”



“我阿父阿母是这个世界上最般配的夫妇,你这个可恶的老媪不要乱说!”妜妜瞪着汝阳王妃,大声喊着。



“哎呀呀——你看陛下,这小娃娃的嘴厉害了啊,她阿母是怎么教的啊”汝阳王妃见状立刻又找理由来劝服圣上“这要是换做我们裕昌怎么可能会养出这种毫无教养的小娃娃”



“叔母”越妃终于看不下去了“人家小俩口孩子都六个了,你还在这凑什么热闹,依予来看啊,你才是那老不知廉耻,老人无德就罢了,还祸害子孙。”



“你!”


这一轮越妃胜利✌



“那个少商啊!朕问你,你——愿不愿意嫁给子晟啊”



 “我……”程少商悄悄看了一眼萧元漪


“你不要管你父母,就论你,你愿意吗”


从来到这个空间,遇到霍氏夫妇开始,他们的互动和恩爱都收入眼底,可爱的儿女,体贴温柔的郎婿,虽说不是楼垚那样的感觉,但看起来婚后生活过得并不差。从小就缺爱的她不奢求谁对她有多好,也不妄求自己嫁于什么大将军大英雄,但当这个机会拿到她面前时,在她看见这美好的生活时,她承认,自己心动了。她突然想去争取,争取属于自己的未来。



“凌将军,我……就是我阿母说的那般……文武不全,礼节不佳,不服管教……向我这样的女娘……凌将军可还想娶”



“娶”凌不疑坚定的回答道,同时一旁的霍无伤凑到夫人耳边,俩人一时说“夫人(程四娘子)是这全都城,最好最好的女娘”



话音一落,那滴悬在眼眶里的泪珠终是受不住地掉了下来



“陛下,臣女……”程少商与凌不疑对视了一眼,她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未来



“陛下,我……臣女愿意高攀凌将军一次。”


小书包来啦——


“凌将军这样不好吧,我敬重你为人刚直,怎可乘人之危呢”来自次兄的批评


“凌将军,为何行为如此不谨”来自阿母的指责


最后还是阿父看透一切“你们呐,一看便知是趁人之危,行为不谨的是我们嫋嫋


喝醉的少商趴在081肩上吐泡泡

“你们看”


“在下并非只带回少商一人”



“万家娘子也在马车里”       “什么!?萋萋也醉了”次兄离场



“不如这样凌将军先将嫋嫋给我”


“凌将军为何不放手?”   “程将军,并非是在下不放手”



“请看”081把手举起来,没想到33像一条八爪鱼一样缠住081,甩也甩不掉(小书包实锤)



“驾!”程少商趴在081背上像骑马一样举着手晃动自己身子


081立刻稳住身子,把33颠了颠然后带着发酒疯的老婆退场了】



“哈哈哈哈哈哈,少商啊你也太可爱了!”万萋萋乐得开怀大笑,她注意到程颂的行为,羞涩地偷笑着。



“女公子你说这……”莲房用手挡住眼睛,害羞地不知所言。



“哎呀……”画面里的女主角把头埋在身子里,似乎这样就没有人会注意到她,但她清晰地看见了,自己喝醉酒发酒疯,吐酒又不睡觉,这全程是081送她回来又照顾了她一夜……想着想着她就变成一个红色的鸵鸟。



“少商?”081凑到33身旁,询问老婆情况,他看见自己未来新妇不想去看屏幕让他以为自己的行为是不是让她厌烦了。



“我……你也不用这么……多麻烦啊”少商抬起头,她又不敢与凌将军对视就悄悄看着男人的喉结。喉结随着男人说话上下滚动,她看的出了神,回意时自己的唇已经贴到喉结上了。



“我……我不是凌将军……我”凌不疑看着语无伦次的小妻子宠溺地笑着,把人搂进自己怀中,程少商靠在她的怀里,静静地聆听俩人的心跳。小情侣俩人同时望着不远处的霍氏夫妇,四人相望,幸福传递着每一个人。



“哎,太好了太好了”文帝对此非常开心



————————————————————————————


哈哈哈哈哈都快五千字了,不出意外每一篇就是一个视频然后剧情就是大家对视频内容的看法和刚定亲的疑商夫妇一边发展感情一边吃已婚夫妇的狗粮,视频有链接也有内容呈现,希望你们喜欢【比心】




























评论(46)

热度(82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